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肛門導管誤插陰道 港知名醫院害病患切除輸卵管

香港知名醫院伊利沙伯傳醫療疏失,放射師錯將「肛門導管」插入女病患的私處內,導致她必須切除輸卵管,以預防顯影劑造成腹腔炎感染。(圖擷取自星島日報)

香港知名醫院伊利沙伯傳醫療疏失,放射師錯將「肛門導管」插入女病患的私處內,導致她必須切除輸卵管,以預防顯影劑造成腹腔炎感染。(圖擷取自星島日報)

2018/07/30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知名醫院伊利沙伯本月4日驚傳離譜醫療疏失,ㄧ名79歲婦女因病需做大腸造影檢查,但放射師卻錯將「肛門導管」插入女病患的私處內,導致她必須切除輸卵管,以預防顯影劑造成腹腔炎感染。

據《星島日報》指出,這名婦人因心血管問題,一直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近期她可能需做心導管相關手術且服用抗凝血劑,醫生便安排大腸鋇劑灌腸造影檢查,以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按既定的程序,進行大腸鋇劑灌腸造影檢查時,放射師會先將導管經肛門置入腸道,再由醫生將造影劑經導管注入,並利用X光影像檢查腸道。但疑似人為疏失,放射師錯將導管放入陰道,在醫師注入造影劑後,竟發現骨盆腔出現造影劑,懷疑導管錯插馬上停止檢查。

該名婦人之後被送往加護病房,經電腦掃描發現,造影劑殘留在陰道、子宮及輸卵管內,院方馬上緊急手術,清洗殘留的藥劑並修補傷口,又因想減低「腹腔炎」的風險,將病患的輸卵管切除。

事後院方已向家屬致歉,並表示未來進行插管時會小心確認,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而這名婦人已經痊癒於近日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