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1500元收購小提琴 當鋪老闆嚇傻:它值760萬!

美國有間當鋪,日前因一位新進員工不熟悉鑑識珍品的能力,意外用50美金(約1500新台幣)收購一把價值約25萬美金(約760萬新台幣)的骨董小提琴;消息曝光後,當地警方趕緊通知當鋪這把小提琴是贓物,將歸還原主。(圖擷取自twitter)

美國有間當鋪,日前因一位新進員工不熟悉鑑識珍品的能力,意外用50美金(約1500新台幣)收購一把價值約25萬美金(約760萬新台幣)的骨董小提琴;消息曝光後,當地警方趕緊通知當鋪這把小提琴是贓物,將歸還原主。(圖擷取自twitter)

2018/07/28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間當鋪,日前因一位新進員工不熟悉鑑識珍品的能力,意外用50美金(約1500新台幣)的價格,收購一把價值約25萬美金(約760萬新台幣)的骨董小提琴;消息曝光後,當地警方趕緊通知這間當鋪,這把小提琴是贓物,將歸還原主。

綜合媒體報導,這件事發生於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薩默維爾(Somerville),一間名叫「LBC Boutique & Loan」當鋪,當時這位新進員工根本不清楚自己用50美金(約1500新台幣)買了什麼,直到當鋪店主發現這把琴後,才赫然發現這把小提琴是個骨董。

這個骨董小提琴是由18世紀的義大利製琴大師費迪南多.加里亞諾(Ferdinando Gagliano)於1759年手工製成,現今價值約25萬美金(約760萬新台幣);而店長狄倫.麥克德米特(Dylan McDermitt)指出,光是這把琴的琴弓,就價值1萬6000美金至1萬8000美金(約49萬~55萬新台幣)。

不過當這間當鋪不小心便宜收購高價骨董琴的消息一曝光,當地警方馬上聯繫店長,指出這把琴是附近一起竊盜案的贓品;不過店方查看商品資料顯示,當時小提琴的賣家並沒有任何犯罪前科。

最後這把流入當鋪的骨董小提琴,已透過警方物歸原主;而意外購入贓品的店長表示,未來店內將會更改規定,以後如若有人來典當小提琴,會要求賣家在現場即興演奏小提琴,以確保小提琴是他個人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