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怨中客聲浪四起 歐洲古鎮居民:他們太擋路了

中國旅客大量造訪雖帶來利益,但被觀光國居民的抗議聲浪也日益增加。(歐新社)

中國旅客大量造訪雖帶來利益,但被觀光國居民的抗議聲浪也日益增加。(歐新社)

2018/07/28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數量龐大,帶動不少國家觀光相關產業發展,然而,越來越多居民感受到中客大量造訪帶來的不便,尤其是部分歐洲著名城市,對中國旅客素質低落及當地人生活品質驟降的抱怨聲浪日益增加。

《美國之音》舉義大利著名古鎮「白露里治奧古城」(Civita di Bagnoregio)為例,以當地居民的視角,比較這座垂死城市在中客湧入前後的種種狀況。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90公里的這座古鎮,因宮崎駿著名動畫《天空之城》取材緣故而享譽國際,成了亞洲粉絲朝聖的熱門景點。

在2008年金融危機衝擊下,觀光業羽翼未豐的白露里治奧古城一時淪為空城,年輕人紛紛外出就業,讓古鎮一度被稱為「垂死的城市」。不過,隨著近年中國觀光客大量造訪,當地旅遊產業已恢復生機,觀光收入逐年激增的情況,甚至讓政府得以停止向近4000名當地居民徵稅。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樂見此情形發生,許多民眾對大批「中國入侵者」感到相當不滿,強調原本正常的生活節奏已完全被摧毀。當地一名年長女性接受《美國之音》記者訪問,被問及此事時她脫口而出稱「人太多了」,她接著補充說「他們(指中國遊客)太擋路了」。

上述對於中國旅客的抱怨聲浪,在歐洲許多著名城市也相當常見,如威尼斯、巴塞隆納及巴黎等觀光大城,許多民眾對中客大量造訪,壓迫到自身權利的現況非常不滿,認為已造成當地人生活品質大幅劣化,並導致基礎設施不堪負荷。

中國出境旅遊研究所(COTRI)主任阿爾特(Wolfgang Georg Arlt)表示,來自中客喜愛造訪國家人民的抗議日益增加,有時甚至出現暴力行為,他說,這些民眾認為自己權利受到剝奪,而中國籍旅客在被投訴遊客中所佔比例相當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