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的好友」季辛吉被爆倒戈!向川普建議「聯俄制中」

美媒指「中國人的老朋友」季辛吉倒戈,建議川普聯俄制中。(路透)

美媒指「中國人的老朋友」季辛吉倒戈,建議川普聯俄制中。(路透)

2018/07/27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素有「中國人民好友」稱號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被媒體爆料「倒戈」,建議美國總統川普與俄國合作,聯手遏制崛起中的中國。

根據美國媒體《每日野獸》報導,有5名知情人士指出,早在川普競選美國總統之初,季辛吉便在一系列與他的私人會面中,建議他和俄國與該區域的其他國家聯手遏制中國,撲滅中國持續成長的實力與影響力。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川普,包括川普女婿、總統高級顧問庫許納、國務院、五角大廈及國家安全會議等,聯俄制中已成為顯學,但情況如今變得有些複雜,原因就在於川普對俄國總統普廷的「善意」,攪亂了國內的政治局勢。對於這項傳聞,白宮及國家安全會議皆拒絕評論,季辛吉辦公室則沒有任何回應。

季辛吉是美國冷戰期間極為重要的外交核心之一,最著名的戰略就是「聯中制蘇」,不但緩解美蘇的緊張關係,這段時期還兩度訪中,分別與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會面,與多名中國領導人都有交情,被稱為是「中國人的老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