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拳、揮刀都要人命 美加州奧克蘭捷運1週內已3死1傷

哀悼民眾在案發車站悼念被刺殺身亡的尼雅。(美聯社)

哀悼民眾在案發車站悼念被刺殺身亡的尼雅。(美聯社)

2018/07/24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奧克蘭灣區捷運站22日晚間發生一起命案。18歲的尼雅(Nia Wilson)和26歲的姊姊拉蒂法(Lahtifa Wilson)於BART捷運麥克阿瑟(MacArthur)站下車時,無故遭27歲的科威爾(John Lee Cowell)拿刀攻擊,尼雅當場被刺死,拉蒂法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這是一週來奧克蘭捷運系統第3起命案。

綜合外媒報導,灣區捷運警察局局長卡洛斯(Carlos Rojas)指出,科威爾與尼雅及拉蒂法搭乘同一班車,在麥克阿瑟站下車後尾隨2名被害者,突然用刀快速刺向尼雅2次,隨後也以同樣手法攻擊拉蒂法,從監視器拍下的畫面,科威爾攻擊2人後,隨即換了衣服才逃跑。

卡洛斯形容這次的攻擊為「監獄式攻擊」,並指這起攻擊案件可能是他近30年經歷中見過的最兇殘的攻擊之一。

嫌犯科威爾已經被捕,警方表示,被害人與科威爾並無任何爭執或衝突,也互不認識,無明顯犯案動機。不過,這並非科威爾第一次犯案,警方表示,他為「危險且有暴力前科的人」;《舊金山紀事報》則指出,科威爾2016年曾因重罪二級搶劫罪被判刑2年,今年5月才獲得假釋,結果再度犯案。

案發後在網路上引發一陣憤怒與恐慌,許多人也前往車站為尼雅哀悼,因為白人男子科威爾所攻擊的對象為黑人女性,許多人認為這次攻擊和「種族」脫不了關係。不過警方對此則持保留態度,並指科威爾過去並無明顯的種族歧視傾向,強調實際原因有待釐清。

這也是奧克蘭捷運系統在過去一週以來發生的第3起命案。18日時,51歲的畢斯比(Gerald Bisbee)在普萊森特希爾(Pleasant Hill)站與20歲的貝依(Abdul Bey)發生肢體衝突,當日並未就醫,但隔日疑似因傷口染在家中死亡;21日時則是1名47歲的男子史蒂芬(Don Stevens)於灣區展覽館(Bay Fair)站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對方當時以拳頭重擊史蒂芬,導致他頭部著地,並於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襲擊者仍未落網。

攻擊兩姊妹的嫌犯科威爾目前已經被逮捕。(美聯社)

攻擊兩姊妹的嫌犯科威爾目前已經被逮捕。(美聯社)

尼雅的姊姊拉蒂法(中右)。(美聯社)

尼雅的姊姊拉蒂法(中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