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境空污 南韓:69%粉塵來自中國

南韓研究指出,該國高達69%粉塵可能都來自中國。(美聯社)

南韓研究指出,該國高達69%粉塵可能都來自中國。(美聯社)

2018/07/17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家環境實驗室(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NIER)公布的數據指出,該國高達69%粉塵可能都來自亞洲最大的經濟體:中國。

《韓國時報》報導,根據NIER研究,2015年,南韓有45%粉塵來自中國,但現在這個數字已上升到69%。報告指出,這些來自中國東部不同地區的粉塵飄入南韓的比例取決於季風,夏季最高平均可達53%,冬季和春季則分別是31%和25%。

鑒於中國東部地區工業化程度在近年逐漸提高,專家認為,今年來自中國的粉塵比例大幅增加。NIER官員指出,「通過研究,我們意識到與中國東部地區展開合作的緊迫性」,「若能同時管控中、韓兩地產生的粉塵,將可減少南韓粉塵濃度」。

首爾大學衛生學教授金浩(Kim Ho,音譯)說,目前中國有不少年輕的粉塵相關研究員,「如果我們要求互相合作減少粉塵,那麼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專家指出,粉塵對人類健康有害,尤其是對胎兒。首爾峨山醫學中心(Asan Medical Center)的兒科教授洪素鐘(Hong Su-jong,音譯)說,根據峨山醫學中心的報告,粉塵會影響孕婦子宮內的胎兒,與引起幼兒氣喘具高度相關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