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豬足球隊」獲救 4人可望取得泰國公民身分

從泰國睡美人洞穴幸運獲救的泰北「野豬足球隊」現仍在隔離病房中觀察。(資料照)

從泰國睡美人洞穴幸運獲救的泰北「野豬足球隊」現仍在隔離病房中觀察。(資料照)

2018/07/13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泰國睡美人洞穴幸運獲救的泰北「野豬足球隊」,其中3名球員和帶隊教練都屬無國籍難民,經過這次事件後,泰國政府表示最快會在半年內給予他們「公民身分」。

綜合外電報導,受困隊員阿杜爾(Adul Sam-on)、蓬猜(Pornchai Kamluang)、蒙空(Mongkhol Boonpiam)和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都是住在泰、緬邊界的少數族群,即使3名球員擁有泰國當局發放的身份證明文件,但都不被視為是泰國公民。

人權推動者蘇拉朋(Surapong Kongchantuk)表示,無國籍人士在義務教育、出國旅遊或是醫療健保等基本權利都受到限制,進而使得這些人無法取得需要高學歷的更好的工作,以改善生活。而在野豬足球隊教練屬於無國籍人士的情況下,足球隊甚至無法收到曼聯足球俱樂部的邀請賽,阿杜爾、蓬猜和蒙空更不能成為職業足球員。

泰國內政部註冊局長維納斯(Venus Sirsuk)對此回應,地方政府正在著手調查他們是否在泰國境內出生,或是父母其中一方為泰國人,但目前還不清楚多久能夠調查完畢。

泰國人權組織「Fortify Rights」專員普坦妮(Puttanee Kangkun)則指出,這次的救援行動受到國際關注,因此「如果有來自高層官員的政治意願,有可能加快過程,少年們或可在短時間內獲得泰國國籍」,他們盼在人權組織的施壓下,或許最快半年內就能使這4人獲得泰國公民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