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國會通過! 16歲起可自行改變性別和名字

葡萄牙國會12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允許公民從16歲開始可以自己改變性別和姓名,而且不用醫療診斷。(路透)

葡萄牙國會12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允許公民從16歲開始可以自己改變性別和姓名,而且不用醫療診斷。(路透)

2018/07/13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國會昨(12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允許公民從16歲開始可以自己改變性別和姓名,而且不用醫療診斷「性別認同混亂」,就能自行決定要不要進行變性手術,但此法案仍需總統簽字才能實施。

據《法新社》報導,葡萄牙左翼集團黨(Left Bloc)國會議員庫尼亞(Sandra Cunha)表示,葡萄牙加入丹麥、馬爾他、瑞典、愛爾蘭和挪威,成為第6個授予變性自主權的歐洲國家,不用監護者的同意,也不用關於性別認同的診斷書。

庫尼亞在該法案進行投票表權前,在國會辯論會上強調,「沒有人需要第三方才能知道自己是男人或女人、是男孩或女孩。」在過去2011年通過的法律中,如果民眾要進行變性手術,那麼就需要有醫生診斷性別認同的狀況。

現在新法案雖然通過了,仍需要保守派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簽字生效。德索薩4月中旬時曾否決了國會通過的第一版法案,他希望對16至18歲的未成年人來說,若要做變性手續仍必須要有醫療報告。不過,他也支持不應將跨性別認同視為異常病理或精神狀況。

另外,該法案也規定不得對出生時擁有男女生殖器的雙性寶寶動手術,必須等他們長大後自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