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加藝文節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清唱迎賓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5日在「台加藝文節」清唱歡迎來賓,天籟和聲受歡迎。(記者張伶銖攝)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5日在「台加藝文節」清唱歡迎來賓,天籟和聲受歡迎。(記者張伶銖攝)

2018/07/06 16:41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5日報導〕來自台灣屏東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5日在溫哥華出席「台加藝文節」記者會,並在現場清唱古謠歡迎貴賓,排灣族小朋友們有如來自天籟的和聲,令在場人士莫不陶醉。

帶隊的團長也是老師查馬克指出,這些小朋友們要出發當天,剛好屏東下大雨淹水,前往機場的路途遭遇波折,但最後還時趕上飛機。查馬克形容這次到溫哥華,是「原住民」與「緣住民」的相遇。他說,居住在溫哥華的朋友,「是有緣住在一起的人民」所以稱為「緣住民」。

他說明傳唱團來自的泰武鄉有南大武山以及北大武山,還有瀑布以及石板屋,雖然他無法將北大武山的山光美景,以及土地帶到溫哥華與當地人分享,但就希望透過傳唱團的歌聲,帶領著大家的心靈,回到部落最初的地方,與部落產生連結。

查馬克又說,排灣族有語言但無文字,所有的歷史文化以及社會階層,全部都藏在古謠裡,排灣族唱歌就像是對話,快樂時要唱歌,悲傷人更要唱歌,如此才能與人分享並相互支持。

「台加藝文節」將於7月14日至15日兩天在溫哥華舉行,藝文節請來曾在加拿大太陽馬戲團擔任舞者的張逸軍擔任藝術總監,張逸軍編導的「十二婆姐」舞劇也將在藝文節演出。張逸軍團隊重視細節,在記者會時已編導了「婆姐奉茶」的儀式,讓接受婆姐舞蹈訓練的表演成員,以優雅的舞步將乘裝鳳梨酥等台灣甜點的點心盤端出,而張逸軍一段獨舞更是展現其深厚的舞蹈功力,令來賓讚嘆不已。

張逸軍說,台灣除了有高科技產品可引以為傲之外,台灣的藝術及文化也值得多向國際推廣,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藝術文化美好的一面,這也是為何他接下「台加藝文節」藝術總監重擔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