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管道打壓台灣 泰晤士報刊文:中國別霸凌民主國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8/07/05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對台施壓,外交事務專欄作家鮑耶斯(Roger Boyes)在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對此撰文,呼籲國際社會別放任中國霸凌民主國家。

鮑耶斯在《泰晤士報》撰文指出,與中國不同,台灣有新聞自由、即將實現的同性婚姻,以及與美國的緊密關係,沒有網路審查。而中國對台灣的恐嚇已非新鮮事。他說,過往中國曾在台灣海峽試射飛彈,如今則透過「名稱」向國際施壓,像是逼迫航空公司、飯店更改台灣國籍,或是阻礙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鮑耶斯認為,中國有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藉此逼迫國際孤立台灣,中國間諜也滲入台灣宗教團體、IT產業。在外交層面,中國提供非洲小國更多的資金,例如聖多美普林西比以及巴拿馬,皆難忍中國利誘與台灣斷交。

鮑耶斯分析,中國的直接目標可能不是征服台灣,而是培植一個親中政府,驅逐美國勢力。而台灣,則需要擔心自己是不是成為美中角力下的犧牲者。鮑耶斯強調,保護民主小國不被強權扼殺,對民主社會而言是有益的,避免配合中國自我審查,而是要大聲且明確的堅守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