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棄核? 衛星畫面抓到北韓擴建飛彈工廠

圖為北韓咸興市6月29日衛星圖像,若對照4月的影像,顯見化工材料研究所建築已經完工。(路透)

圖為北韓咸興市6月29日衛星圖像,若對照4月的影像,顯見化工材料研究所建築已經完工。(路透)

2018/07/02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承諾放棄核武?美國研究人員分析最新衛星圖像發現,北韓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美國加州的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IS),在分析舊金山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所拍攝的衛星畫面後發現,北韓咸興市的化工材料研究所(Chemical Material Institute)興建工程已經完成。

「化工材料研究所似乎只有一個功能,就是大量生產他們飛彈計畫所需零件。」MIIS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指出,化工材料研究所生產固態燃料飛彈的碳複合材料零件,例如重返大氣層載具所需的噴嘴、飛具架構和鼻錐。

MII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管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化工材料研究所大部分在今年5月興建,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過高峰會,尚未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

專家指出,固態燃料飛彈的優點遠大於液態燃料飛彈,不僅更穩定,也較易儲存和搬運。長程彈道飛彈能用來將小型核彈頭投遞至數千英里外的地點。北韓去年試射的洲際飛彈是液態燃料,但平壤曾成功試射1枚固態燃料飛彈,射程據信為1200至2000公里。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演說中,也下令彈道飛彈和核武研究部門大規模生產前述2項軍備。但他近來則一再表明他願意無核化,但長期關注北韓的觀察家們都擔心,平壤和華盛頓對非核化術語的定義有很大的差距。

「金正恩從未提出要解除武裝,一次也沒有。」路易斯表示:「他正在武裝,而非解除武裝。」

圖為北韓咸興市4月1日衛星圖像。(路透)

圖為北韓咸興市4月1日衛星圖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