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幅畫曾經被當垃圾隨手丟 現在以8300萬元拍賣出去

《文峰塔》畫作曾經被當垃圾一樣,現在以相當台幣8300萬元的價錢賣出。(圖擷取自中國嘉德拍賣公司官網)

《文峰塔》畫作曾經被當垃圾一樣,現在以相當台幣8300萬元的價錢賣出。(圖擷取自中國嘉德拍賣公司官網)

2018/07/02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的近代畫家龐薰琹的畫作《文峰塔》,近日以人民幣1782.5萬(約新台幣8300萬元)的價碼成交。別看《文峰塔》今天以如此天價賣出,事實上它還曾經被當成垃圾一般,隨手被丟在垃圾堆中。

根據中媒報導,中國嘉德拍賣公司在上個月19日拍賣出龐薰琹作品《文峰塔》,這幅畫作長寬均80公分,也是龐薰琹罕見的風景油畫作品。江蘇南通市沈濤藝術館館長卜元表示,這幅畫是龐薰琹在1979年任教於南通工藝美術研究所時,給學生示範時創作的,之後便放在藝術館的角落無人問津。而當時還年輕的卜元及其友人,還認為這幅畫不怎麼樣,還質疑老師將文峰塔給畫變形了,「像頤和園的塔,上面高下面胖胖的」。

放在藝術館角落的《文峰塔》被館內的清潔人員當作是一文不值的示範畫作,隨手便丟到垃圾桶內。所幸當時沈濤藝術館的館長發現,認為這是個大畫家的作品,就把它撿起來裱框掛起來,之後有人用幾萬元的價錢買走,幾經轉手,而今終於又出現在世人面前。

經過歲月薰陶,卜元等人之後才明白《文峰塔》的藝術造詣之高,原來龐薰琹想表達的是他眼中的文峰塔,「這座塔非常厚重,就如同文化的厚重。」,最後這幅畫以相當台幣8300萬元的價錢拍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