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算流產政變 土耳其再下令逮20多名上校

土耳其2016年政變未遂後,大量公、教人員和軍人被艾多根政府清算、開除。(法新社)

土耳其2016年政變未遂後,大量公、教人員和軍人被艾多根政府清算、開除。(法新社)

2018/07/02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2016年政變未遂後,大量公、教人員和軍人被艾多根政府清算、開除,當局今(2)日又再度下令拘押包括20多名陸軍上校在內的68名嫌犯。

《路透》報導,土國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週一稱,這項行動鎖定包括首都安卡拉在內的19省陸軍,面臨逮捕的包括22名上校和27名中校,其中19人已遭拘捕。

安納杜魯新聞社援引檢察總長辦公室的消息人士指出,他們發現嫌犯曾透過固定電話跟葛蘭(Fethullah Gulen)的特務聯繫。安卡拉當局指控,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就是2016年7月15日失敗政變的策劃人。

聯合國的人權組織3月指出,自從政未遂以來,當局已拘留了16萬人,並解僱了幾乎相同人數的公務員。其中,有超過5萬人被正式起訴,在審判期間被關押在監獄裡。

批評人士指出,土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藉由這場失敗政變來打壓異議人士。安卡拉當局則表示,為了打擊國家安全的威脅,這些都是必要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