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要求中國還劉霞自由 中外交部嗆「沒資格」

對於英國要求釋放劉霞一事,中國外交部表示,政府是以中國法律處置中國公民,外國無從置喙。(路透)

對於英國要求釋放劉霞一事,中國外交部表示,政府是以中國法律處置中國公民,外國無從置喙。(路透)

2018/06/2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去年因病去逝後,遺孀劉霞至今遭中國當局軟禁,行蹤成迷,引起全球關心,英國外交也要求中國讓劉霞重獲自由,但中國外交部態度強硬,質疑英國政府有何資格對中國提出要求。

英國外交部亞太區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近日答覆國會議員關於劉霞現況的問題,強調英國非常關心劉霞的狀況,要求中國政府讓劉霞重獲自由,並在尊重其意願下容許她出國,英國首相梅伊先前也對中國總理李克強表達對此事的關心。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強力回擊,強調劉霞是中國公民,此事是中國政府對公民採取符合中國法律框架的行動,質疑英國有什麼資格提出要求。

劉曉波為中國民運人士、作家,因為在2008年共同起草《零八憲章》,遭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後來在2010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最終於2017年7月13日病逝,是史上唯一一位從獲獎到辭世都未能獲得人身自由的諾貝爾得主,遺孀劉霞目前仍被中國軟禁,消息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