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氣?美封殺中國科技業 習近平:在我們文化會反擊

習近平表示,在中國文化會反擊,揚言對美國「動真格」。(法新社)

習近平表示,在中國文化會反擊,揚言對美國「動真格」。(法新社)

2018/06/2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傳出要封殺中國科技業。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投資限制是單獨針對中國,而非其他國家。《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和西方跨國企業高層談話時表示,已準備好「動真格」,以應付貿易戰。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上週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Global CEO Council)的西方企業CEO,他在會中表示,中國在貿易問題上報復美國,不會猶豫。

習近平說,「在西方,你們有種想法,就是如果別人打你的左臉,你便連另一邊臉也轉過來讓他打。在我們的文化裡,我們會反擊。」報導用「In our culture, we punch back」翻譯習近平說法,不過港媒認為這段話字眼和習近平的中文說法可能有出路。

報導指出,北京宣稱有各種反擊方式,雖然中方可徵收關稅的美國貨品,比美國要來的少,但中方可以透過阻礙涉及美國公司的併購交易、延遲發出許可證、加強檢查,甚至推動國民避免購買美國產品等手段反制。另外,可能實施監管障礙、限制iPhone手機及通用汽車在中國銷售、對人民幣貶值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