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打壓信仰自由 中官媒:只是「宗教中國化」

中國政府近年大舉打壓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就連《可蘭經》都不得在網路上販售。(美聯社)

中國政府近年大舉打壓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就連《可蘭經》都不得在網路上販售。(美聯社)

2018/06/19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持續打壓宗教自由,禁止《聖經》、《可蘭經》等各大宗教核心教典在網路上販售,引發國際輿論一面倒的批判,對此,中國官媒刊文指出,中國過去數十年來一向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強調外界砲轟的部分只是「宗教中國化」的必然過程。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專文,盛讚中國國務院4月發布的《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強調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首的領導集團,過去一向致力推動宗教信仰自由,並推動宗教法治建設,為人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權提供法律上的保障。

至於外界長年批評當局介入民間信仰,尤其是外來宗教的部分,《人民日報》表示,習近平掌權後,積極推動「宗教中國化」,強調只有堅持中國化方向的宗教,才能見容於中國社會。

《人民日報》進一步指出,中國政府要求外來宗教進行中國化,進而真正成為適應中國社會的中國宗教,並堅持不接受來自外國的支配及干預。文末強調,這些外來宗教必須徹底落實中國化,才得以跟上時代發展及社會進步的要求,最終才得以在中國境內繼續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