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恢復部分夜間順風車 限制車主、乘客同性別

「滴滴出行」宣布15日恢復順風車部分夜間時段服務,但只允許車主和乘客為同一性別。(路透)

「滴滴出行」宣布15日恢復順風車部分夜間時段服務,但只允許車主和乘客為同一性別。(路透)

2018/06/13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上月發生空姐遭「滴滴順風車」車主性侵殺害慘劇,事發後,順風車暫停夜間服務。今(13)日下,「滴滴出行」宣布恢復順風車部分夜間時段服務,但只允許車主和乘客為同一性別。

順風車是滴滴出行平台在中國提供的13種搭車模式之一,專為民眾媒合可以共乘的司機。上月初,河南鄭州一名空姐搭上「滴滴出行」一名「順風車」劉姓男司機的車,劉男涉嫌姦殺空姐並棄屍,當局追緝後,發現劉男墜河溺斃。

滴滴出行今日在微博官方帳號發文,計畫15日局部恢復順風車部分夜間時段的訂單,為晚間10時至12時,凌晨5時至6時。出於安全考慮,上述2個時段的訂單,「將只允許車主與乘客為同一性別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車主接男乘客,女車主接女乘客」。

空姐命案發生後,滴滴出行坦承在業務上的安全流程有所疏失,公司無法對此案推卸責任,並關閉「順風車」服務一週以進行全面整頓,包括取消順風車服務中的用戶標籤及車主評價功能,杜絕司機在接單時透過評價系統和照片過濾乘客外在條件。

另外,每天出車前,司機必須接受人臉辨識確認身分,以確保登記帳號就是司機本人。這次涉嫌殺害空姐後墜河身亡的27歲劉男,原先就有性騷擾投訴紀錄,但他偷用父親的帳號來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