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中國網路監控升級 在家庭群組發牢騷就被抓走

中國不僅有「天網」以人臉辨識抓捕嫌犯,同時在網路上的監控也毫不含糊,有學生在家庭群組私下抱怨當局就被抓走。(彭博)

中國不僅有「天網」以人臉辨識抓捕嫌犯,同時在網路上的監控也毫不含糊,有學生在家庭群組私下抱怨當局就被抓走。(彭博)

2018/06/11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各大城市佈下天網監視器,進行人臉辨識並抓捕嫌犯,同時在網路上的監控也毫不含糊,某間大學多名學生在社交軟體發牢騷後,隨即被公安抓走調查,連在家庭群組私下抱怨當局的人也無法倖免。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中國1間大學的保衛處、學生工作處、研究生處,6月7日貼出通告,指出土木B2015班男學生郭璐,於4月13日在家庭微信群PO出影響社會穩定的不當言論,因此在4月16日被公安調查。

另外,工程造價151班男學生劉洋節,4月中旬用手機翻牆到國外網站下載違法影片,再轉發到QQ群裡,公安機構於4月25對他展開調查。還有車輛工程171班男學生郭振豪,6月5日在對話群裡發表不當言論影響社會穩定,立刻被公安查獲,目前已在公安機關等待調查。

至於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178班男學生馬昭群,則是在6月6日將高中同學QQ群裡的圖片,轉發到大學宿舍群,同時PO出干擾社會穩定的言論,馬上被當局發現,已被帶到公安單位處理。

該大學在通告中提醒學生,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平台發送訊息時,應該要遵守法律規範,任何試圖擾亂社會的網民,都會面臨公安機關的調查,學校也會依照公安的意見,給予犯案學生相對應的處罰。不過,目前並不知道這張通告屬於哪間大學所有。

而PTT也有鄉民透露,他有朋友在中國工作,某天朋友的友人只是在家庭群組罵了一下中國貪官,結果就被公安抓走問話,到現在音訊全無。後來鄉民朋友看到這張中國某大學的佈告,立刻辭去中國的工作飛回台灣。

中國某間大學多名學生在社交軟體發牢騷後,隨即被公安抓走調查。(圖擷自《中國數字時代》)

中國某間大學多名學生在社交軟體發牢騷後,隨即被公安抓走調查。(圖擷自《中國數字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