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關閉港口拒收難民 629難民海上漂流...

薩爾維尼(見圖)在表示,「從今天起,義大利也將對販賣人口和非法移民說『不』。」(美聯社)

薩爾維尼(見圖)在表示,「從今天起,義大利也將對販賣人口和非法移民說『不』。」(美聯社)

2018/06/11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在地中海有超過1000多名難民獲救,在各國救援的同時,剛上台的義大利右翼執政黨卻宣布要關閉港口,拒絕接收難民,一艘名為「水瓶座」的難民船無奈滯留在地中海上。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右翼政黨領導人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認為,地中海島國馬爾他,應該接收載有629名移民的「水瓶座」難民船,不過遭到馬爾他拒絕。薩爾維尼領導的右翼政黨在競選時向選民承諾,將對移民採取強硬立場。

「水瓶座」難民船的經營公司「SOS Mediterranee」表示,已經得到義大利海上救援協調中心的指示,要求該船在距離義大利35海里(約64公里)、距離馬爾他27海里(約50公里)等待。報導指出,該船部分的難民已獲救,約有400人被義大利海軍和商船救助。

此外,利比亞海岸警衛隊稱,當地時間10日在該國西部海岸救起了2艘難民船;西班牙則表示,救了8艘北非摩洛哥難民船上的約300人。

薩爾維尼在臉書強硬表示,「馬爾他不允許任何人進入,法國拒絕邊界人口,西班牙使用武器維護邊界。從今天起,義大利也將對販賣人口和非法移民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