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虛假承諾 美眾議員籲宏都拉斯「別信蜜糖老爹」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8/06/09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先前連遭邦交國斷交,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呼籲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別被中國的虛假承諾騙了。

羅斯蕾緹南今天稍早在推特上表示,中國持續試圖孤立台灣,美國應該要和路線相同的國家在經濟、政治、軍事上有更強大的聯繫。她7日在推特也提到,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討論了中國對中美洲的負面影響,以及對民主與人權的攻擊,現在是發展美國、宏都拉斯、台灣關係的重要時刻。

《美國之音》報導,羅斯蕾緹南8日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論壇上表示,她告訴葉南德茲,不要相信中國的虛假承諾而與台灣斷交,她甚至用「蜜糖老爹」(sugar daddy)一詞形容中國承諾多、兌現少的做法。羅斯蕾緹南認為,台灣應該不會失去宏都拉斯,但美國的幫助非常重要。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呼籲,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別被中國的虛假承諾騙了。(圖翻攝自葉南德茲推特)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呼籲,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別被中國的虛假承諾騙了。(圖翻攝自葉南德茲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