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上最小企鵝」疑遭殺害 被當垃圾丟垃圾桶

小藍企鵝成鳥在海中狩獵完畢,步履蹣跚地走回巢穴,準備將半消化的魚肉湯「反芻」給雛鳥攝食。攝影地點是在塔斯馬尼亞東部小鎮「Bicheno」,是生態愛好者觀察小藍企鵝的另一熱門地點。(擷取自Bicheno by the Bay臉書)

小藍企鵝成鳥在海中狩獵完畢,步履蹣跚地走回巢穴,準備將半消化的魚肉湯「反芻」給雛鳥攝食。攝影地點是在塔斯馬尼亞東部小鎮「Bicheno」,是生態愛好者觀察小藍企鵝的另一熱門地點。(擷取自Bicheno by the Bay臉書)

2018/06/08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上的「低頭角生態保留區」(Low Head Coastal Reserve)中,住有世上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是北塔斯生態旅遊的熱門地點。有民眾6日在保留區的垃圾桶中發現大量小藍企鵝屍體,懷疑遭人惡意獵殺後丟棄,目前全案正由當地警方調查中。

綜合外媒報導,塔斯警方6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低頭角生態保留區」的一個垃圾桶內發現10幾隻小藍企鵝屍體,野生動物保護單位的調查員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將死去企鵝的屍體帶回實驗室進行解剖,以釐清這些企鵝的實際死因。

塔斯馬尼亞省產業部長洛克利夫(Jeremy Rockliff)表示,塔斯馬尼亞政府相當重視此事,有關單位將持續進行調查,洛克利夫接著重申當局保護野生動物的決心,強調「任何野生動物及其福利都至關重要」。

有著「澳洲後花園」之稱的塔斯馬尼亞島人口稀少,島上野生動物的種類與數量都相當豐富,除了著名的「塔斯馬尼亞惡魔」-袋獾外,沿海地區更有一群小嬌客,那就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小藍企鵝。

小藍企鵝又稱神仙企鵝(Fairy Penguin),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嬌小的成員,平均身高為40公分,體重為1公斤,因具有一身藍色的羽毛而得名。當地觀賞小藍企鵝的活動多半在日落之後開始進行,民眾會在岸上靜靜等待,直到小藍企鵝成鳥從海中返回岸上,「反芻」出半消化的魚肉給雛鳥食用。

小藍企鵝白天出沒相當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