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東京游到舊金山 他日游8小時 挑戰泳渡太平洋

萊康特相當享受未來半年在陸地上的最後時光。(法新社)

萊康特相當享受未來半年在陸地上的最後時光。(法新社)

2018/06/05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51歲游泳運動員萊康特(Ben Lecomte)耗時6年準備的「單人泳渡太平洋」挑戰今天正式展開,按照計畫,他從日本東京下水後,將在美國舊金山再次踏上陸地,橫跨太平洋兩端共9000公里的距離。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並非萊康特第一次進行超長距離的游泳挑戰,他曾在1998年完成首次單人泳渡大西洋的創舉。當年,歷經73天的努力後,萊康特踏上法國土地,結束6400公里的遠征。20年後的今天,現年51歲的他,在家人陪同下展開距離更遠的全新挑戰。

為了這次挑戰,萊康特與其團隊花費6年多進行準備,除鍛鍊身體外,他更著重心智的訓練,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萊康特坦言,心理的訓練比身體重要得多,「在如此長距離的挑戰中,你必須確保你總能積極正向地思考」。

萊康特透露,他未來半年多的生活將全程在海上度過,每天連續游泳8小時,結束後會登上船舶進食與睡眠,隔天再重複一樣的行程,直到看到舊金山的土地為止。在如此高強度持續性的運動下,萊康特每天補充熱量高達8000大卡的食物,其中以高脂飲食做為他攝取熱量的主要來源。

萊康特穿上裝備準備啟程。(擷取自推特)

萊康特穿上裝備準備啟程。(擷取自推特)

影片中,萊康特游向大海,開始這段9000公里的長征。(擷取自推特)

影片中,萊康特游向大海,開始這段9000公里的長征。(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