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公主坐敞篷車登封面 女權運動者卻被關

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將倡議准許女性開車的維權人士關進監獄,「時尚雜誌阿拉伯版」6月號封面卻刊登海法公主坐在紅色敞篷車駕駛座的照片,引發憤怒。(翻攝voguearabia的IG)

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將倡議准許女性開車的維權人士關進監獄,「時尚雜誌阿拉伯版」6月號封面卻刊登海法公主坐在紅色敞篷車駕駛座的照片,引發憤怒。(翻攝voguearabia的IG)

2018/06/01 23:58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將倡議准許女性開車的維權人士關進監獄,「時尚雜誌阿拉伯版」6月號封面卻刊登海法公主坐在紅色敞篷車駕駛座的照片,引發憤怒。

距離6月24日女性開車解禁僅剩數周,當局上個月卻逮捕10多名維權人士,其中多名女性已倡議開放這項禁令多年。

支持這些被捕維權人士的民眾在社群媒體發文,指控「時尚雜誌阿拉伯版」對刊登在封面上的海法公主(Hayfa bint Abdullah al-Saud)照片麻木不仁。

用戶@Hala_Aldosari發推文說:「公主躍上時尚雜誌阿拉伯版封面,慶祝取消女性開車禁令。然而推動准許女性開車的維權人士卻因叛國罪入獄。」

若干推特用戶P圖,把雜誌封面上海法公主的臉,換成遭到拘押的維權人士哈斯洛爾(Loujain al-Hathloul),並加以分享。

長達數10年的女性開車禁令取消,外界讚譽這項決定是沙烏地阿拉伯邁向進步新趨勢的明證。

但是上述逮人作法,已使倡議人士和聯合國對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的改革方式產生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