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前夕 又傳多位異議學者遭中國軟禁、「被旅遊」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美聯社)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美聯社)

2018/06/01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入六月,今年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每年此時,中國政治氣氛都相當肅殺,今年,再傳年有多位異議學者遭到軟禁及「被旅遊」,其中還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以「禁聲」換來不用「被旅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最近遭到「被旅遊」及軟禁的人士以北京「天安門母親」成員為主體,包括學者高瑜、查建國、何德普、六四傷者齊志勇等多名異議人士。

據報導,已經85歲的鮑彤表示,「國保」(中國國內安全保衛,重點政治及間諜偵察)不久前已向他「打招呼」,禁止他在六四之前受訪,不然就要出去(被旅遊),由於他年事已高,且要每天服藥,所以現在除了仍24小時監控之外,放寬對他的軟禁程度,只要不在六四前接受採訪,就可以不用如往年六四要「被旅遊」。

受監控還有北京「天安門母親」團體,據報導,「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指出,所有的成員都遭到監控,從5月下旬起即「如影隨形」的跟監,今年跟往年不同的是,現在改成警方及地方車牌跟監。

每年的六月四日,「天安門母親」成員及支持者都會前往公墓奠祭親人,不過,今年,部分的成員已被帶走,本來,查建國與何德普出門都被要求「坐警車」,近日何查德和妻子已被帶往外地,高瑜則可能被帶到雲南等地旅遊,要過了六四才能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