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近戰爭邊緣!以巴爆發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衝突

以巴爆發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以色列南部遭數枚火箭襲擊,造成3名士兵受傷,以色列怒以空襲報復。(法新社)

以巴爆發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以色列南部遭數枚火箭襲擊,造成3名士兵受傷,以色列怒以空襲報復。(法新社)

2018/05/31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來因美國將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導致雙方爆發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以色列南部遭數枚火箭襲擊,造成3名士兵受傷,以色列怒空襲加薩走廊,以色列官員警告局勢已「接近戰爭邊緣」。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南部遭超過70枚火箭及迫擊砲襲擊,警報聲大作,軍方的防空系統也啟動攔截,以國軍方的鐵穹防空系統成功攔截到大部分火箭,3名士兵受傷,有1枚迫擊炮落入1所幼稚園中,所幸當時沒有上課,由於當下正值居民上班、課通勤時間,當地政府立即呼籲民眾到防空設施避難,這是自2014年加薩戰爭後,首度發布發布要民眾到防空設施避難警報。

以色列隨即展開空襲報復,空襲了55處目標,飛彈車生產工廠、彈藥庫、訓練營和指揮所,還包括一條巴勒斯坦武裝人員正在挖的地道,以色列情報部長卡茲(Israel Katz)警告,若哈瑪斯繼續攻擊以色列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命運會如何」強調現在已經「接近戰爭邊緣」。

有媒體指出,巴以最近的武力衝突升級與過去雙方戰爭前的序幕「如出一轍。」

不過目前傳出雙方開始停火,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表示,經過過去數小時的多方協調,哈瑪斯願意在加薩停火,只要以色列也維持停火狀態,雖然以色列否認有停火協議,但是也暫停了空襲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