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願付600億請美國永久駐軍 俄羅斯氣惱

波蘭國防部提案支付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資金,希望讓美軍永久駐軍。圖為美國M1A2戰車。(歐新社)

波蘭國防部提案支付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資金,希望讓美軍永久駐軍。圖為美國M1A2戰車。(歐新社)

2018/05/29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國防部提案,希望能讓美軍永久駐軍,該國可以為此支付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的資金。俄羅斯得知消息後,批評此舉已傷害歐洲的安全。

據《路透》報導,波蘭政府1名消息人士已證實有邀請美軍駐軍的提案,俄國克里姆林宮對此相當擔憂,怒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向俄羅斯邊界的擴張,讓歐洲的穩定受到破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每個國家都有權做出自己的決定,但這樣會損害歐陸的整體氣氛。佩斯科夫指出,北約的擴張行動會導致俄方採取反擊行動。

波蘭於1999年在俄羅斯強烈反對下,與匈牙利和捷克一起加入了北約,自此之後,許多其他前共產主義歐陸國家,包括與俄羅斯接壤的波羅的海3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也都陸續成為北約的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