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壓力好大!愛爾蘭廢墮胎禁令 北愛爾蘭也想要

愛爾蘭墮胎禁令的廢除,連帶影響到鄰近的北愛爾蘭,英國政府也將面臨北愛爾蘭希望廢除墮胎禁令的壓力。(法新社)

愛爾蘭墮胎禁令的廢除,連帶影響到鄰近的北愛爾蘭,英國政府也將面臨北愛爾蘭希望廢除墮胎禁令的壓力。(法新社)

2018/05/27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昨日公投通過將推翻1983年公投通過的墮胎禁令。愛爾蘭廢除墮胎禁令,連帶影響到鄰近的北愛爾蘭,英國政府也將面臨北愛爾蘭希望廢除墮胎禁令的壓力。

綜合外電報導,除了昨日之前的愛爾蘭,英國的北愛爾蘭地區也對於墮胎有相當嚴苛的限制,在北愛爾蘭,除非母親的性命受威脅,否則完全禁止墮胎。英國教育部長密爾頓(Anne Milton)在今日向首相梅伊(Theresa May)請願,期盼也能在北愛爾蘭舉行修法公投。

自2017年1月北愛爾蘭執委會垮台以來,英國中央政府對於北愛爾蘭內政有最大的話語權,因此北愛爾蘭境內希望修法的人,都將希望與壓力寄託在英國首相梅伊身上,但梅伊的主要支持者為保守派人士,若由梅伊主導修法,很可能會動搖梅伊在英國議會的支持度。

因此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廢除墮胎禁令與否的決定,應該要交還給北愛爾蘭的政府,他們正在努力回復北愛爾蘭的執委會,維護英政府與北愛爾蘭之間的自治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