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兩戰艦 再度駛近南海西沙群島

2017年10月西沙群島趙述島的衛星拍攝照片。(路透檔案照)

2017年10月西沙群島趙述島的衛星拍攝照片。(路透檔案照)

2018/05/27 17:4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引述兩名美國官員指出,兩艘美國海軍船艦27日駛近中國在南海的人造島礁,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在美國總統川普持續與中國、南韓等國合作,盼望與北韓化解對立之際,這個挑戰中國主權之舉,可能再次觸怒北京。

兩名未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美國海軍「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27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12海里範圍內,在永興島、中建島、趙述島、東島附近,行使「自由航行權利」。

中國在南海劃定「九段線」,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海域主權,且近年更建設人造島礁,並在其上加速推動軍事化。近期,中國空軍才調派多架「轟6K」(H-6K)等轟炸機,在南海島礁進行起降訓練,引發美國、菲律賓等國強烈批評。

此外,獨立資料分析機構「地出媒體」(Earthrise Media)分析「數位星球」(DigitalGlobe)衛星自一四年初起拍攝渚碧礁的高解析度影像指出,中國自2014年起陸續在南海南沙群島渚碧礁興建近400座建築物,包括雷達站、整齊街道、大型民用建築、甚至有籃球場和操場,儼然一座規劃良好的小鎮。專家指出,渚碧礁可能很快就會成為中國在南海駐軍的樞紐,成為數百名人民解放軍陸戰隊的落腳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