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決定投資175億元 開發「殺手機器人」

歐洲議會近日批准將歐盟國防基金用於研發「致命自主武器系統」,資助金額最高可達5億歐元,引起不少憂心AI過度發展的人士關心。(歐新社)

歐洲議會近日批准將歐盟國防基金用於研發「致命自主武器系統」,資助金額最高可達5億歐元,引起不少憂心AI過度發展的人士關心。(歐新社)

2018/05/26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近日批准將歐盟國防基金用於研發「致命自主武器系統」(Lethal Autonomous Weapons Systems),資助金額最高可達5億歐元(約新台幣175億元),引起不少憂心AI過度發展的人士關心。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22日批准「致命自主武器系統」的研發可向歐盟申請撥款。歐洲議會原本相當反對這項提案,2月底曾提出反對開發爭議性武器的修正案,舉凡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可致命的地雷,與全自動武器都應被禁止。

但由於各方勢力的阻礙,歐洲議會最終還是在22日妥協,同意只要不是「國際法禁止」的武器,就可以向歐盟國防基金申請補助款。

1位歐洲議會法國議員葛羅斯泰特(Francoise Grossetete)表示,他很贊同修法,整個國防科技都將因為這個改變受惠。反對的歐洲議會議員則說,他們憂心人類有一天會無法控制「致命自主武器系統」,反而對人類造成危害,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將發展人工智慧,形容成「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