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救過台灣山友 日「一指登山家」栗城史多攀聖母峰亡

日本著名的「一指登山家」栗城史多,日前第8度挑戰單人無氧攻頂攀登聖母峰時,因身體不適提前下山,但撤途中失聯,今發現其遺體,享年35歲。(圖擷自栗城史多臉書粉絲團)

日本著名的「一指登山家」栗城史多,日前第8度挑戰單人無氧攻頂攀登聖母峰時,因身體不適提前下山,但撤途中失聯,今發現其遺體,享年35歲。(圖擷自栗城史多臉書粉絲團)

2018/05/21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短短3年內就單人攻上6大洲最高峰,更成功挑戰在2年內完成喜馬拉雅山脈3座8000公尺高峰單人無氧登頂的日本著名登山家栗城史多,日前第8度挑戰攻頂攀登聖母峰時,因身體不適提前下山,但撤途中失聯,21日發現其遺體。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日前第8度挑戰單人攀登聖母峰,有隨行拍攝團隊紀錄他這次的攻頂過程,不料栗城史多因身體不適,決定放棄登頂提早下撤,今(21日)早他的臉書粉絲團才發文稱,栗城史多因身體微恙,在海拔7400公尺處開始下山,謝謝大家的關心,不料隨後就失聯。

栗城史多的事務所在下午藉由栗城史多的臉書粉絲團發表聲明,隨行的攝影團隊,從栗城史多下撤的路線開始搜尋,結果驚見栗城史多遺體,這位著名登山家享年35歲,死因還待確認。

栗城史多在短短3年就單人攻上6大洲最高峰,更成功挑戰在2年內完成喜馬拉雅山脈3座8000公尺高峰的單人無氧登頂,但他多次挑戰單人無氧登頂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失敗,曾在2012年第4度挑戰時,因凍傷失去9隻手指,但他仍不放棄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展開挑戰,不料在今(21日)第8度挑戰時不幸身亡。

栗城史多對於台灣相當友善,曾於2011年來台演講,感謝台灣在311事件對日本的援助,他還在2014年挑戰無氧攀登海拔8047公尺的世界第12高峰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俗稱K3或寬峰)成功後,在下山途中發現有台灣登山客因高山症失去意識,連忙和嚮導幫忙,提供氧氣瓶及利用繩索協助他下降,成功救了這名台灣登山客一命。

栗城史多也曾將他單人無氧登山經歷出書,以自己的登山經歷和在生與死的夾縫中體會到的人生哲理寫下《一步向前的勇氣:我單獨無氧挑戰聖母峰》,書中稱即使是一個普通人,只要敢於邁出一步,自己想做的事一定能夠成功,盼給予讀者們積極向上的巨大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