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年號公布時間 延後至明年4月

日本明仁天皇將在明年2月舉行在位30週年紀念典禮,外界預估新的年號將會在典禮之後公布。不過日本政府再改方針,將延後至明年4月公布並修改行政系統。(歐新社)

日本明仁天皇將在明年2月舉行在位30週年紀念典禮,外界預估新的年號將會在典禮之後公布。不過日本政府再改方針,將延後至明年4月公布並修改行政系統。(歐新社)

2018/05/18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原訂於明年2月底前對外公布新年號,今(18)日本政府再改方針,預設將延後至明年4月公布並修改行政系統,屆時將是新天皇、皇太子德仁5月登基的前1個月。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明仁天皇將在明年2月24日舉行在位30週年紀念典禮,外界預估新的年號將會在典禮之後公布。不過日本負責更換新年號的相關省廳,在第一次的聯絡會議上,已經決定方針為「新年號公布時期預設在改元的1個月前,以此進行準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會議中表示:「為方便系統修改等作業,把改元的1個月前預設為新年號公布日來做準備。」這是政府首度透露年號公布的預設時期,不過實際的公布時間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