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老領導人 92歲馬哈地一天睡不到2小時

高齡92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圖),是全球最老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妻子透露丈夫最近睡眠不足,甚至一天睡不到2小時。(彭博)

高齡92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圖),是全球最老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妻子透露丈夫最近睡眠不足,甚至一天睡不到2小時。(彭博)

2018/05/17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92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是全球最老的國家領導人,據他的妻子透露,馬哈地嚴重睡眠不足,甚至一天睡不到2小時,而在大馬內閣最新名單中,這位92歲老人不只擔任總理,還將兼任教育部長。

「星洲網」報導,馬哈地宣誓就職大馬總理剛滿一週,他的妻子茜蒂哈斯瑪(Siti Hasmah)對他的健康狀況甚感憂心,「我擔心他的健康,因為他睡眠不足。他的睡眠時間已用在查閱政府文件上」。她在臉書發文稱,「有一晚,他查閱多達200份政府文件,直至凌晨4至5時,而在早上7時,他已經坐在總理辦公室裡了。」

不少大馬民眾也和總理夫人有同樣的擔憂,馬哈地也承認,他因為公務繁忙,最近的確睡眠不足,「是很難,消耗時間和體力,我睡不夠,但我必須要工作,因為他們(人民)委任我為總理,我不能抱怨太多。」

此外,馬哈地今(17)日也公布最新內閣名單,他自己將兼任教育部長。他說,「我出任教育部長,因為很多人沒有讀書,所以我來做,我們的教育制度太舊了,必須用新的教學方式。」

前副總理安華的妻子,即現任大馬副總理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將兼任婦女事務部長。馬哈地說,明天可能會公布另外8名部長,加上先前已宣布包括他在內的5名內閣成員,總數13位部長將會在21日宣誓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