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基因工程對抗胰臟癌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新發現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團隊發現,左側圓潤的胰臟癌細胞較沒有侵略性,右側尖銳、含有基質的胰臟癌細胞較易在人體中轉移到其他器官。(圖擷取自《自然通訊》學術期刊)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團隊發現,左側圓潤的胰臟癌細胞較沒有侵略性,右側尖銳、含有基質的胰臟癌細胞較易在人體中轉移到其他器官。(圖擷取自《自然通訊》學術期刊)

2018/05/12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發現,將胰臟癌細胞中小分子核糖核酸(microRNAs),使用基因工程予以去除,能減緩腫瘤生長、抑制癌細胞擴散,使化療效率提高。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被發布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科學期刊上,研究人員將去除小分子核糖核酸的胰臟癌細胞,注入小鼠體內,發現癌細胞擴散、腫瘤形成的速度均有減慢,再分析100位胰腺癌患者的腫瘤樣本,發現惡性腫瘤內有較高濃度的小分子核糖核酸。

研究指出,胰臟癌患者在被確診時,通常癌細胞已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且胰臟癌細胞表面具有「基質」,讓化療事倍功半,但去除癌細胞內的小分子核糖核酸,能讓它無法形成基質,讓治療更有效果,進而提高胰臟癌患者的存活率。

首席研究員卡斯托拉諾(Leandro Castellano)博士提到,希望這項研究能在未來幾年內,就可以進行臨床實驗;另位研究作者奧塔維亞尼(Silvia Ottaviani)博士透露,或許未來醫師能夠藉由胰臟癌患者癌細胞的小分子核糖核酸狀態,決定最佳的應對療法。

詳情請見連結:

《自然通訊》科學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