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挖走多明尼加 美參議員:保存台灣安全是美利益

我與多明尼加斷交,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1日舉行降旗儀式,多名僑胞觀禮。(僑委會提供)

我與多明尼加斷交,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1日舉行降旗儀式,多名僑胞觀禮。(僑委會提供)

2018/05/03 21:4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3日報導〕針對中國挖走台灣友邦多明尼加,美國參議員克魯茲2日在聲明中表示,此事讓他警覺,這是北京企圖侵蝕台灣國家安全與民主的最新勝利。

克魯茲說,紅色中國正運用其龐大的經濟資源購買盟邦,從加拉加斯、哈瓦納、巴拿馬市到多京,這些發展要求美國再次承諾強化台灣的雙邊關係以及所有美國可運用的平台。

克魯茲指出,保存台灣的安全並在中國推廣民主是美國的國家利益。他會繼續敦促行政部門及國會同僚一起努力以確保這些議題受到最優先的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