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擬恢復義務役 役期可能僅一個月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競選期間承諾恢復義務性質的全國普遍兵役制,原本想法是服役3到6個月,現在可能縮減到一個月。(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競選期間承諾恢復義務性質的全國普遍兵役制,原本想法是服役3到6個月,現在可能縮減到一個月。(路透)

2018/05/02 23:42

〔中央社〕法國於1997年加強軍隊專業化,取消義務兵役制。總統馬克宏在競選期間承諾恢復義務性質的全國普遍兵役制(SNU),原本想法是服役3到6個月,現在可能縮減到一個月。

星期日報(JDD)報導,政府正在規劃的全國普遍兵役制要求16歲以上公民參加,為期可能只有一個月,其中有部分時間要寄宿。

新制內容包括學習公民價值、急救和緊急事態下所應採取的行動,以及體育活動;因役期短,應不會有操槍、戰技等軍事訓練。

制度若實施,估計每年有70萬人參加,一年大概要花24億到31億歐元(約新台幣1104億元),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安撫軍方說,這不會增加國防預算負擔。

他指示工作小組研擬報告,近期提交,政府可能在數週內提出方案。

由於目前傳出的新制內容與馬克宏原本的承諾有落差,出現一些質疑聲音。

右派的共和黨(LR)發言人薩伊耶(Laurence Sailliet)說,她不反對全國兵役制,但「如果花那麼多錢只是為了把人集合起來,毫無效用地度過一個月時間,我們看不出來有什麼好處」。

她進一步闡述,大家希望實施全國兵役制,是因為這項制度可集結不同環境出身的年輕人,讓他們在有規範、有紀律的環境下一起生活一段時間,同時為了國家接受訓練,若政府現在的計畫只是為了好玩,就沒必要花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