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掀微軟驚天陰謀 中國院士:放任盜版目的是打壓中國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4/30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制裁中興通訊,中國相關產業大受影響,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竟大放厥詞表示,微軟故意任由中國人使用盜版是個大陰謀,目的是讓中國「沒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倪光南接受採訪時表示,微軟從Win7起就默許安裝盜版Windows操作系統,他斷言的理由是,盜版都是使用一個ID,誰裝盜版微軟都很清楚,這是微軟的盜版策略,目的是讓中國人依賴Windows,進而限制中國的操作系統發展,倪光南更進一步指責微軟,微軟故意提供免費軟體讓中國用戶使用,使中國人沒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卻反過來說中國人盜版、中國人小偷。

網友看完紛紛傻眼表示,「這個說法突破正常人類的思維了,佔便宜偷也就算了(老川還沒算這個賬)……反而用陰謀論去責怪被偷的」、「盜版軟件盛行,即佐證你國保護知識產權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沒有內疚和自責,居然指責美國『使中國人沒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

事實上為了對付盜版猖獗的中國人,禁止盜版並非僅僅限制ID,多年來微軟不斷提升防盜策略,但還是總被習慣使用盜版且盜版技能點滿滿的中國人不斷破解。中國政府的放任,也是中國盜版橫行的主要原因,因為中國政府無視智慧財產權,讓微軟無法透過法律追究盜版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