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查爾斯賀壽台上叫「媽咪」 融化92歲英女王

查爾斯王子在音樂會台上叫起了女王一聲「媽咪」,隨即引來女王一陣白眼。(法新社)

查爾斯王子在音樂會台上叫起了女王一聲「媽咪」,隨即引來女王一陣白眼。(法新社)

2018/04/22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周六慶祝92歲生日,不僅舉辦音樂會請來眾多歌星獻唱,英國官方也鳴放了62響禮炮祝賀。有趣的是,70歲查爾斯王子在音樂會台上叫起了女王一聲「媽咪」,引來女王瞪了個「白眼」,隨即融化笑開。 一陣白眼。

綜合媒體報導,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周六(21日)慶祝92歲生日,並於當晚出席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的壽辰音樂會,會中眾星雲集,請來了知名搖滾歌手史汀(Sting)、英國國寶級歌手湯姆瓊斯(Tom Jones)、爵士歌手傑米卡倫(Jamie Cullum)還有澳洲女歌手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等人,為女王慶賀。女王的兒子查爾斯王子、孫子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Meghan Markle)都出席這場盛宴。

當音樂會尾聲,查爾斯王子上台向母親祝賀時,一開始稱女王為「女王陛下」,緊接而來卻是一聲「媽咪」,女王俏皮地給他個白眼、再微笑以對,直率的反應引來全場哈哈大笑;查爾斯還打趣地說,女王絕對想不到自己92歲了還能跟70歲的兒子同台,場面相當溫馨有趣。

除了舉辦音樂會祝賀女王壽辰外,英國官方也依傳統在倫敦塔橋鳴放62響禮炮,皇家騎兵衛隊也不惶多讓,在海德公園(Hyde Park)鳴放了41響禮炮,皇室也在推特上推了數張女皇年輕時的照片。

伊麗莎白二世生於1926年4月21日,1952年登基時才25歲,目前已在位66年,為全球在任最久、年紀最大的君主,共歷經英國13任首相,會面過12位美國總統;除了生日當天的活動外,英國官方另外還為女王舉辦了「女皇壽辰巡遊」(Trooping the Colour),通常落在6月的第2個星期六。

查爾斯王子於周五的大英國協首腦會議上獲得53個成員國領導人同意,將擔任大英國協下任元首。

為慶祝女王壽辰,皇家騎兵衛隊在海德公園鳴放了41響禮炮。(歐新社)

為慶祝女王壽辰,皇家騎兵衛隊在海德公園鳴放了41響禮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