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威脅! 五角大廈前官員:美應派航母繞行台灣

美國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前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指出,美方應派出航空母艦繞行台灣,讓中國明白美國航母戰鬥群就是台灣的保護盾。圖為今年3月拜訪越南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前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指出,美方應派出航空母艦繞行台灣,讓中國明白美國航母戰鬥群就是台灣的保護盾。圖為今年3月拜訪越南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美聯社)

2018/04/22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貿易安全政策前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於《亞洲時報》(Asia Times)撰文指出,為了因應中國在台海日益增加的威脅,美方應派出航空母艦繞行台灣,讓中國明白美國航母戰鬥群就是台灣的保護盾。

布萊恩表示,今年3月時,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被派往越南,但他認為更應該要派去繞行台灣,因為這將讓中國領導人了解美台之間的友誼,而且此舉還能強化西太平洋防務。布萊恩說,台灣不僅位於第一島鏈的中心,更毗鄰琉球群島和沖繩,而美國在沖繩島上有嘉手納空軍基地,超過2萬名美軍及眷屬在當地生活。

但從去年以來,中國已在台灣周遭進行將近30次的軍事演習,除了戰機繞台之外,還讓遼寧號航母艦隊進入台灣海峽,更在該海域展開實彈演習。布萊恩認為,這已和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十分類似。

布萊恩指出,假如台灣遭到中國打壓,那麼日本將以前所未有的狀況接觸到中國的海空軍力,進而影響沖繩和其他駐日美軍基地。因此他強調,雖然派出卡爾文森號前往越南,是因為南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但台灣無疑更為重要。

布萊恩說,中國人很可能認為,美國之所以會在南海航行軍艦、讓航母訪問越南,主要是為了挽回面子,而不是一個嚴肅的挑戰。因此向中國發出明確訊息的最快速方式,就是讓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航向台灣,中國自然就會明白此舉背後所代表的涵義。

布萊恩同時建議,美國必須以防禦聯盟的方式協助西太平洋盟友,以彌補中國力量不斷增長的巨大差距。例如,美國必須迅速加強台灣的空軍和海軍能力,不久前的潛艇技術轉讓確實是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中國也從歐洲獲得的幫助,因此若讓日本再向台灣提供更現代化的潛艇技術,那麼會讓事情容易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