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中興 環時社評:美方損失大過中方

美國宣布全面封殺中國中興通訊。(路透社)

美國宣布全面封殺中國中興通訊。(路透社)

2018/04/20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下令全面禁售中國的中興通訊,而《環球時報》今日發表社評認為,美國公司在中國的投資遠遠大於中國公司在美國的投資,這些投資受到殃及難免,但美方的損失自然會大過中方的損失。

據《環球時報》社評指出,中國將不再相信與美國公司在高科技產業合作的可靠性,而這也必將強烈刺激整個中國,促使國家全面發展半導體產業,最終替代美國產所有關鍵零件。而中國是美國晶片第一大銷售市場,「失去中國市場」可能成為那些美國公司前途的阻礙,使它們走上風光漸失的下坡路,被對手超越的風險十分真實。

高通是中興手機晶片的最大供應商,而路透曾分析,高通將因中興受到制裁受到三重威脅,包括失去一家重要客戶、對手因此成為替代廠商而受益,以及因中國報復美國而受牽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