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斯楚兄弟60年政權落幕 古巴任命卡奈為新總統

今日古巴全國人民權力大會宣布,正式任命狄亞士─卡奈為新總統。(歐新社)

今日古巴全國人民權力大會宣布,正式任命狄亞士─卡奈為新總統。(歐新社)

2018/04/19 22:51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古巴全國人民權力大會(National Assembly)今日宣布:正式任命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為古巴新總統。

明天將滿58歲的狄亞士是古巴新生代,1959年卡斯楚帶領古巴革命建立共產政權時,他還沒出生。卡奈的上任意味著一個時代的結束,卡斯楚兄弟長達60年的政權終於落幕。

但新總統上任後,勞爾.卡斯楚仍有望對古巴政府握有控制權,甚至是重要事務的最終決定權。他將繼續擔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國民議會議員,即使不再是總統,勞爾.卡斯楚仍將是島上最有權力的公眾人物。

衛報報導,新總統上任完全沒有「改革」的氛圍,在古巴的街上沒有相關海報或告示,也不在人們的討論的話題中。甚至一位30歲的建築工人辛塔拉(Yadiel Sintra)向記者表示:「我根本不知道有新總統,因為你告訴我,我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