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表態 盼兒子查爾斯繼任大英國協元首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表示,希望她的兒子查爾斯王儲未來可以繼承她的角色,出任大英國協元首。(美聯社)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表示,希望她的兒子查爾斯王儲未來可以繼承她的角色,出任大英國協元首。(美聯社)

2018/04/19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英國協首腦會議今(19)日在倫敦登場,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開幕演說提到,希望她的兒子查爾斯王儲未來可以繼承她的角色,出任大英國協元首。

綜合外媒報導,將在週六迎接92歲生日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迎接53位大英國協成員國領導人,參與為期2天的首腦會議,將討論貿易、海洋保護和打擊網路犯罪等議題。

英女王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我衷心希望,大英國協能繼續維護穩定性和連續性,並選擇威爾斯親王延續由我父親在1949年開創的重要事業。」

英女王自1952年登基以來,一直是大英國協的元首。由於這個職位的更替並不按照世襲制,隨著女王年邁,這個位子由誰繼承在會議前就已成為話題。

英國在野黨領導人認為,應該由成員國輪流大英國協元首一職。但《法新社》指出,查爾斯王儲也是16個大英國協王國的王位繼承人,預計他仍會繼承大英國協元首一職。

這場首腦會議於週五閉幕,預料各國領導人期間將提出討論,未來由誰繼承伊麗莎白二世的角色。

英國女王與查爾斯王儲出席大英國協首腦會議開幕式。(法新社)

英國女王與查爾斯王儲出席大英國協首腦會議開幕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