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科學家也找不到原因 英神秘村莊「長高」2公分

科學家也想知道為什麼!英國德文郡的威蘭德村每年地勢升高2cm。(圖擷自Google地圖)

科學家也想知道為什麼!英國德文郡的威蘭德村每年地勢升高2cm。(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8/04/15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英國西南方德文郡(Devon)內的威蘭德村(Willand),每年地勢至少上升2cm的情況,不僅影響地鐵、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也引起科學家好奇,並形容這情況相當「詭異」,至今仍找不出地勢上升的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測繪(Geomatic)機構近期在編制2015至2017的衛星地圖發現一個奇妙的事情,威蘭德村的地勢逐年增長,引起當局、科學家好奇。

威蘭德村的地勢隆起,村內沒有建築物損壞,村民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異樣,但測繪機構的技術指導索特(Andy Sowter)相當憂心,「如果地勢持續上升,將會影響到鐵路、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他也補充,「通常地勢隆起與採礦有關,但這裡沒有採過礦的痕跡。」

面對神祕的地勢隆起,各界專家認為「地下世界」有解答,但也擔心該現象「可能與大環境的排放物有關。」索特則認為,不論該現象為自然隆起,或是地下不明物體的排放造成的現象,「當務之急是找出事情起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