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非「會爬樹的獅子」11隻疑遭報復毒死

有爬樹習性的11隻烏干達獅子,日前疑遭下毒死亡。(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有爬樹習性的11隻烏干達獅子,日前疑遭下毒死亡。(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8/04/14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烏干達的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發現,包括8隻幼獅在內共有11隻獅子死亡,死因可能為中毒。烏干達野生動植物管理局(UWA)懷疑,當地居民為報復吃掉牲畜的獅子,而對獅子下毒。

綜合外電報導,烏干達的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10日發現,有11隻獅子死亡,其中包括8隻幼獅。國家地理探險家布拉茲科斯基(Alex Braczkowski)認為,這些獅子可能死於殺蟲劑中毒造成的窒息。

烏干達野生動植物管理局懷疑,當地居民為報復牲畜牛曾被獅子吃掉而對其下毒,但目前尚未找到嫌犯。

由於烏干達獅子有特殊的爬樹習性,烏干達野生動植物管理局正研究如何保護剩下的獅子。而在東非,由於牛牧民越來越頻繁接觸大型食肉動物,當地人對野生動物下毒,使肉食動物吃下後中毒的行為很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