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瞇了10公里!新幹線進站未及時減速 駕駛坦承「睡著了」

日本東北新幹線日前傳出有列車進站時出現異常,最後是在啟動緊急停車後,才在超出停靠位置20公尺處停下,後經追問,駕駛才坦承當時「睡著了」!(圖擷自網路)

日本東北新幹線日前傳出有列車進站時出現異常,最後是在啟動緊急停車後,才在超出停靠位置20公尺處停下,後經追問,駕駛才坦承當時「睡著了」!(圖擷自網路)

2018/04/14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新幹線日前傳出有列車進站時出現異常,最後是在啟動緊急停車後,才在超出停靠位置20公尺處停下,雖然最初調查駕駛聲稱是誤認為該次列車為別輛列車,但在持續追問下,列車駕駛才坦承是睡著了,期間行駛約10公里。

日媒報導指出,東北新幹線從東京開往盛岡的「やまびこ59号」於1日晚間要停靠在仙台站時仍未及時減速,連車掌也感到異常,之後列車在啟動緊急停車後,才於超出停靠位置20公尺處停下,為了將列車倒退回正確位置,總共誤點約1分半鐘,車上500名乘客都無人受傷。

已有新幹線6年資歷的駕駛在接受調查時,一開始聲稱是把全長250公尺的「やまびこ号」(10輛編成)誤認為是全長400公尺的「はやぶさ・こまち号」(17輛編成)才停錯位置,但這項說法頗為牽強,在持續追問下,這名駕駛才坦承,他在進站前約4分鐘時就已經「睡著了」,估計這段睡著的時間列車共行駛了約1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