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推文談TPP 條件更好才回歸

川普發推表示,美國要回TPP,必須要有比退出前更好的條件。(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發推表示,美國要回TPP,必須要有比退出前更好的條件。(美聯社資料照)

2018/04/13 14:31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發出消息,表示正在和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討論,研擬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可能性。而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川普便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看法,表示美國要重新加入TPP,前提是要有比之前更好的條件。

川普的推特原文寫道:「要加入TPP就要有比歐巴馬總統任期內更好的條件,我們已經和其中6個TPP會員國有雙邊協商,我們也一直努力在和最大會員國日本協商,他們過去幾年不斷打擊我們的貿易!」

稍早各國才對美國欲回歸TPP一事提出看法,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如果美國真的希望重新加入,這將會出發一個全新的過程。」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則表示歡迎,但他也提到川普是個善變的人,對於美國是否真的重新加入還要觀望。

TPP目前共有11個會員國,據《路透》報導,協定宗旨在於降低亞太地區的關稅壁壘,以及對抗中國日益漸強的經濟實力和外交影響力。美國曾於2008年加入TPP,並在2017年初川普任期時退出,而在美國退出後剩餘國家重新簽署了條款,更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條款廢除了美方要求的智慧財產權、投資、政府採購等規定。

TPP中會員國加拿大、墨西哥同時也和美國在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而加拿大方目前表示尚未和美國有TPP協議上的接觸。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Donald J. Trump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