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料理機密封不良致燙傷 澳洲罰德商1億

德國廠商美善品,日前傳出多功能料理機在運作時密封不良,導致使用者受傷。美善品今因違反澳洲消費者法規,被澳洲判罰約1億元。(歐新社)

德國廠商美善品,日前傳出多功能料理機在運作時密封不良,導致使用者受傷。美善品今因違反澳洲消費者法規,被澳洲判罰約1億元。(歐新社)

2018/04/11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產廚房電器的德國品牌美善品(Thermomix),日前傳出因多功能料理機在運作時密封不良,導致使用者受傷的意外。如今美善品因對產品的安全性誇大不實、拒絕退款,被澳洲當局判罰460萬澳元(約新台幣1億549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美善品TM31型多功能料理機曾因不完善的密封,造成多起使用者燙傷意外,2014年曾召回該型料理機。

美善品公司日前承認,違反消費者法規中的4項規定。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與該公司的律師,今(11)日也在墨爾本的聽證上出席。

法官認為,該公司早應知道,TM31在運作攪拌時鍋蓋會上掀,造成高溫液體流出,進一步導致使用者受傷,但美善品仍執意讓這該項產品上市。此外,美善品也曾在2016年時,強調TM31是「絕對安全的」,等同宣布鍋蓋並無問題。

但法官表示,美善品當時也應當知道,有至少35起的使用者燙傷意外,是因使用TM31導致。美善品居然告訴要求退款的消費者,根據澳洲的法規款項無法退還,但事實並非如此。

澳洲法院今日也以違反消費者法規為由開罰。該公司也說明將分期付出460萬澳元的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