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忍心?女嬰遭棄排水溝 睡紅火蟻巢旁奇蹟存活...

女嬰被遺棄在冰冷排水溝中。(圖擷自Social Action for Children and Women臉書)

女嬰被遺棄在冰冷排水溝中。(圖擷自Social Action for Children and Women臉書)

2018/04/11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一名餐廳女老闆凱薇(Charmaine Keevy)日前出門遛狗,行經一處排水溝時聽見微弱的「貓叫聲」,仔細看才發現竟是棄嬰,趕緊將嬰兒救起,由於當地離紅火蟻巢穴很近,嬰兒能活下來被認為是奇蹟。

綜合外媒報導,餐廳老闆凱薇日前帶著家犬進行日常散步,卻在路邊遇到待救援的棄嬰,所幸當時一名60歲男子維喬恩(Cornie Viljoen)騎車經過,兩人隨即打開水溝蓋將嬰兒救起,當時嬰兒躺在1.8公尺深的排水溝內。

維喬恩發現,嬰兒躺的位置離紅火蟻巢穴很近,「寶寶很幸運,紅螞蟻在排水溝中較高位置,而不是位於底部。」他進一步感嘆,「我不懂為何有人做出這種事情,但我很高興我們能夠幫助挽救嬰兒的生命。」

警察和醫務人員隨即趕到現場,當下發現嬰兒體溫過低,並被送往Dora Nginza醫院進行治療。警方發言人指出,棄嬰者應是外地人,呼籲棄嬰的母親出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