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推27公斤、硬舉59公斤 97歲阿嬤舉重無敵手

97歲的川娜,一年大約參加6次比賽,每週固定上健身房3次。圖為川娜正在進行拉舉(Deadlift)。(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97歲的川娜,一年大約參加6次比賽,每週固定上健身房3次。圖為川娜正在進行拉舉(Deadlift)。(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8/04/09 16:21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一名97歲的老奶奶,過著與其他同齡人不同的生活,她是一位熱愛舉重的健力選手,在最近一次比賽中達成臥推27公斤以及硬舉59公斤的成績。由於年齡的關係,讓她仍未找到同齡的對手。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艾蒂絲川娜(Edith Traina),今年已高齡97歲。她曾是名舞蹈老師,如同其他人,退休後失去了生活重心。直到某一天,她的好友卡門(Carmen)硬是將她拖去健身房,從此她發現了新天地。

川娜表示:「當我把槓鈴舉起來的剎那,我聽到內心吶喊『天啊!我真的做到了』」。一次次的成就感,讓川娜完成各項健力挑戰,體力也越來越好。現在她每週固定上3次健身房,一年大約參加6次比賽;川娜說道:如果發現自己整天都坐在椅子上,沒有做任何有意義性的事情,隔天就會立刻去健身。

川娜對健力的熱忱,使她成為當地的楷模,7日舉辦的「2018艾蒂絲川娜勵志公開賽」(2018 Edith Traina Inspirational Open)便是以她為名。參賽者年齡廣泛,最小的是13歲,而最年長的即是川娜本人。

醫師潭雅古德(Tanya Gold)指出,通常都會勸阻年長者不要做健力運動,以避免危險,但看到川娜的身心狀況改變後,她也調整了想法,甚至加入了練習健力的行列。

日前川娜參加波克郡長春賽(Polk County Senior Games),她是95-99歲分級的唯一參賽者,取得臥推27公斤以及硬舉59公斤的成績。川娜開玩笑的表示,她找不到其他90幾歲的競爭對手,希望如果有人認識同樣喜愛健力的爺爺奶奶,請務必告訴她。川娜接下來的目標是100歲生日時,達成硬舉90公斤。

(相關影片)

97歲的川娜在比賽中成功做出仰臥推舉(Bench press)。(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97歲的川娜在比賽中成功做出仰臥推舉(Bench press)。(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