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無法確認神經毒劑來源 普廷:大家「反俄」反太快

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日前表示,尚無法確認「諾維喬克」的來源是俄國。圖為英國防科技實驗室總部「波登當」(Porton Down)實驗室。(法新社)

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日前表示,尚無法確認「諾維喬克」的來源是俄國。圖為英國防科技實驗室總部「波登當」(Porton Down)實驗室。(法新社)

2018/04/0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發生俄籍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和其女尤莉亞(Yulia)昏迷案後,指斯克里帕疑似接觸俄製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俄國則否認涉案。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日前表示,尚無法確認「諾維喬克」的來源是俄國。

據《衛報》3日報導,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執行長艾肯黑德(Gary Aitkenhead)表示,使俄籍前間諜斯克里帕昏迷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為軍用等級,但單靠科學家驗證無法確實得出「諾維喬克」的製造地點。不過艾肯黑德也指出,「諾維喬克」的「製作方法非常複雜,只可能由國家等級的組織製作」。

俄國先前曾指神經毒劑也可能來自英國防科技實驗室總部,靠近斯克里帕案事發地「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僅12公里的「波登當」(Porton Down)實驗室。艾肯黑德則否認表示,生化武器不可能從該實驗室流出。

在研究結果公佈後,俄國駐倫敦大使館稱,實驗室結果證明,對俄國是斯克里帕案幕後黑手的指控,都是沒有客觀證據的臆測;俄國總統普廷發言人說,英國必須為對俄國「無證據的瘋狂攻擊」道歉;普廷本人則稱國際上太快表態「反俄羅斯」。

斯克里帕和女兒尤莉亞在同一時間雙雙中毒昏迷,尤莉亞則已於日前清醒,斯克里帕尚在昏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