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旅法為何能通過? 美專家:中國不斷打壓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台旅法重要推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3月底訪台。圖為羅伊斯2017年來台拜會蔡總統。(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台旅法重要推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3月底訪台。圖為羅伊斯2017年來台拜會蔡總統。(資料照)

2018/04/04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後,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商務部副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台旅法重要推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相繼訪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所訪問學者卜道維(David Brown),對此撰文解析台旅法能夠通過的原因。

據《美國之音》報導,卜道維日前在「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發表〈關於加強美台關係〉一文,透露中國這兩年來對蔡英文政府不斷壓迫,美國才會增加對台灣的支持,並強化美台關係來回應中國的舉動。

美國不僅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也將美艦靠台列入討論。報導中指出,卜道維認為中國不斷抗議當中的涉台條文,卻忽略是中國先壓迫台灣,美國因而對此做出應對方式。

卜道維2日出席全球安全智庫史汀生中心的川普政府兩岸政策座談會,表示中國的壓迫行為其實對該國的長期目標沒有改善,因為蔡英文的基本政策都沒有動搖,此舉也無法得到國民黨更多的支持。史汀生中心東亞項目共同主任孫韻則分析,民進黨執政後,中國的首要目的就是避免台灣的路,所以雖然施壓沒什麼效果,中國也沒有其他選擇。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專家葛萊儀(Bonnie Glaser)則說,北京對台旅法強烈反彈,是因為他們憂心台灣因此壯膽去做中國反對的事情,讓台灣總統、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赴美國華盛頓特區訪問,這是他們最不願見到台灣政府訪美的3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